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露宿者怕冷 強忍不洗澡

時間:2018-12-10 03:17:14來源:大公報

  圖:露宿者在寒冷天氣下仍要在街頭捱凍\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天氣驟冷,露宿者不似普羅市民可回家打邊爐取暖,仍要在街頭挨凍。已在北角天橋上露宿了三年的王先生稱,每逢落雨或轉涼,睡覺時只能「穿多幾件衣服,用被蒙住頭」,有時冷得都不願意洗澡。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表示,若加上未登記的露宿者,全港預計有近兩千位類似王先生這樣的人。

  王先生今年45歲,早年因犯事而坐監,出獄後便一直在天橋上露宿。他稱自己時不時關節痛,不能挨凍,面對風雨襲擊時,住天橋的他只能「穿多幾件衣服,用被蒙住頭」,但公共浴室因經常無熱水洗澡,因此氣溫太冷時只能忍着不去洗澡。「最冷又打風的時候可能會去朋友或者乾爹家借住一陣,希望政府盡快將公屋批下來。」

  吳衛東表示,全港預計有近兩千個類似王先生的人,其他露宿者為了在惡劣天氣下到有瓦遮頭的地方避避,亦會選擇去24小時快餐店宿一宵。除了自己社區堅持贈送衣物給他們之外,他更呼籲特區政府延長露宿者半年住宿舍的時間至兩、三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