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生准穿羽絨? 學校多暖心處理

時間:2018-12-10 03:17:12來源:大公報

  圖:天氣明顯轉冷,家長緊記為小朋友添衣保暖

  寒流殺到,昨日本港市區明顯轉冷,今日既凍又有雨,氣溫進一步跌至13℃,新界和海邊再低一至兩度,為入冬以來新低。幾十萬學生今晨出門返學,能否穿「街褸」(羽絨或棉褸)、女生可否穿長褲或運動衫,是寒風下家長熱切關心的問題!大公報記者即時查詢了位於不同區域幾間學校,校長們都說容許,一般都可酌情彈性處理,大原則是確保學生不會「冷親」。有荃灣的幼稚園更有暖心安排,已準備好暖爐,避免幼童午睡時着涼。\大公報記者 劉家莉

  先看看新界北區,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校長朱偉林昨日對大公報記者表示,該校15℃以下已容許學生可穿「街褸」,女生可穿運動褲或襪褲等。朱校長說,校方對「街褸」款式沒有特別規限,樸素或淨色即可,一切以保暖為重,即使學生穿了大紅大綠顏色回校,也不會處罰。「暫時毋須取消戶外活動,但會提醒學生戶外活動時注意保暖。」

  區區氣溫有差異 宜有彈性

  離島區氣溫料比市區更低,位於大嶼山東涌的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表示,12℃以下學生可穿深色羽絨或厚褸、女生可穿褲等。「學生在上學途中亦可戴冷帽,回校應除下。」同區的教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補充,學生可在校褸之內加穿其他保暖衣物,最重要是保暖和整齊。

  至於港島區,位於小西灣的福建中學,其助理校長李偉雄說,學校在氣溫臨界點,都會酌情處理羽絨和女生改穿長褲的安排。「上周五也在早會提醒學生本周上學注意保暖。」

  在新界區,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更對記者道出校方的「暖心」措施,她表示,寒冷天氣下會容許幼童校服外加褸或羽絨,校方更已準備暖爐,在全日班學童午睡時開放。她又提醒家長,如學童身體不適,可因應其健康情況決定是否上學。

  葵涌的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表示,不同地區溫度各有不同,校方不應「一把尺」量度,應作彈性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