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農友呵護瓜果如同「子女」

時間:2018-12-09 03:17:24來源:大公報

  圖:農友陸小姐正在夾網,保護自己種的辣椒不被雀仔吃掉

  每位都市農夫都有自己的種植故事,在觀塘農莊已有一年多「農齡」的陸小姐說,來工廈天台種植,從事服務業的她笑言,有農友將自種瓜果視為「子女」,種植早已融入生活中。

  陸小姐已租了六塊田,種了辣椒、節瓜等農作物。她告訴記者,已介紹不少朋友來這裏種植,欣賞這裏夠乾淨,「之前有朋友係新界租地,聽講嗰度好污糟又有好多蟲。而觀塘呢度始終都有人幫手打理,仲有洗手嘅地方。」

  當初為何加入都市農夫行列?陸說,「之前成日都會諗工作上啲嘢,執緊嘢時又諗,沖涼時又諗。」後來一開始種植,她就覺得很放鬆,每次靜靜地在這裏擺弄農作物,就不會再想工作雜事。時間上如何平衡?陸小姐答得輕鬆,「有興趣自然肯騰出時間。」她又說,有農友視自種瓜果如子女,即使腳傷了,也要拐來看看農作物的生長情況。因為「種菜睇天」,如果天氣不好,也許辛辛苦苦種了幾個月的瓜苗,一夜之間就被暴雨打殘。「種呢啲真係唔容易,之後食菜都好少浪費,亦都唔會隨意扔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