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盧偉聰:公平公正調查搜證

時間:2018-12-09 03:17:1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今年6月13日在立法會會議鬧事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和林卓廷,近日收到警方發出的預約拘捕通知,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表示,不論案件涉及什麼人的背景,警方都會公平公正調查及搜證。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強調,議員有發言權,但沒有權力動手,認為應該撥亂反正。

  盧偉聰昨出席公開活動時回應事件表示,不論案件涉及什麼人的背景,如接獲報案,警方都會公平公正調查及搜證,包括到場翻查錄影片段及錄取口供。警方亦會尋求律政司意見之後再跟進,而今次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透露其他細節。

  尹兆堅則在電台節目中稱,警方已表明一定會檢控,提醒他們要帶1000元現金保釋。他形容當時是「消極抵抗」及叫口號,不認為自己有襲擊他人,反指立法會主席不按議事規則作決定。

  同場的謝偉俊則指出,林卓廷和尹兆堅衝擊議會的行為,涉嫌觸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中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責的條文,案件可能成為先例,對部分議員造成不便,但可保障立法會人員及將議會秩序撥亂反正。

  他說,自己並非推動或贊成設立懲罰議員機制,但希望香港不會落後於其他國家的議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