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弒父疑兇被控謀殺罪  明日提堂

時間:2018-12-09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弒父棄屍疑犯被重案組探員押到屯門寶田邨8座垃圾站重組案情,旁為用作道具的紅白藍袋/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香港仔華富邨涉嫌殺死父親並棄屍大海的26歲男子,已被警方暫控一項謀殺罪,星期一(明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押解他到不同地點重組弒父棄屍過程。有探員透露,由於疑犯有妻子及初生孩子,探員打出溫情牌游說,「你走咗佢哋(妻兒)點算?」

  昨押返多處地點重組案情

  涉嫌弒父被捕男子姓黎(26歲),任職保險經紀,與妻子及一名剛出世的孩子一家三口居住西環干諾道西一單位。昨晨10時許,疑犯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及腰纏犯人鐵鏈,押返其西環寓所蒐證,逗留約半小時離開,警方開始進行重組案情。中午12時許,疑犯被押到屯門寶田邨8座19樓兇案第一現場單位,其間有鑒證科人員拍攝錄影,在單位逗留一個小時後,疑犯被帶到地下垃圾站,站在一個大型垃圾桶旁,其間有探員拿着一個紅白藍袋,模擬犯案過程,稍後,疑犯被押返警方七人車離開。

  約一小時後,疑犯被押到處理屍體的華富邨華樂樓9樓的單位,模擬載有屍體的膠箱由有轆的木板車推入屋內,約16分鐘後,紅白藍袋被拿出,放入行李篋,模擬屍體被運走。

  至下午3時30分,疑犯離開單位,押往邨內瀑布灣泳棚,探員以一個黑色的行李篋模擬運載屍體到達及棄屍過程,其間疑犯回答探員所提出的問題,疑犯不時向海邊「手指指」相信是講解棄屍過程,約20分鐘後,案件重組過程完畢,疑犯被押返警署繼續扣查。

  消息稱,警方案發後迅速鎖定死者兒子涉案,負責案件的重案組探員透露,當時發現疑犯已潛逃到了台灣高雄,由於台灣與香港沒有引渡條例,探員束手無策,只好致電疑犯展開游說,其間得悉他有妻子及一名剛出生孩子,探員於是打出「溫情牌」「你就咁走咗去,老婆同個BB點算,你唔理佢哋?……你走得去邊,喺台灣無人無物。」經過探員苦勸,最終令對方改變想法,自行乘航機回港自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