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嚴防非法槍械流入本港

時間:2018-12-09 03:17: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日在「2018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上表示,關注非法槍械流入香港,已要求香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和海關加大力度堵截及與外地交換情報。海關已獲增撥資源,利用新科技確保非法槍械流入香港的風險減到最低。由於槍械可能涉及恐襲,跨部門反恐專責組亦展開工作。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說,今年1至10月,錄得4宗涉及真槍的案件,警方非常重視,會定期與海關交流情報,一旦發現可疑包裹會交由警方跟進。

  就加拿大將消遣用大麻合法化,有人質疑香港規範大麻是否過於嚴苛,李家超強調,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標準,大麻會對人體帶來長遠傷害,社會不應將吸食大麻與吸煙相提並論。特區政府對毒品「零容忍」,警方對大麻保持高度警惕,不同部門會繼續按照風險評估,採取不同的打擊行動。李家超還說,特區政府正跨部門檢討強颱風「山竹」襲港後的善後工作。日後在同類型事件上,除整合政府部門的資源外,會考慮動用政府以外的後備資源和力量,也會思考是否需要向內地尋求協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