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唐創時:追捧狀元心態大錯特錯

時間:2018-12-09 03:17:15來源:大公報

  時代轉變,但社會對於「追捧狀元」的心態仍根深蒂固。考評局前秘書長唐創時昨日在電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當年推行文憑試期望學生可文理互通,挑選適合的專業學科,但不少人仍期望社會和學校用同一套準則,如「主修科加兩個選修科」(「4+2X」)以衡量所有學生的優劣,以致學生花費大量心神在四科主修科,他批評有關心態大錯特錯,並認為大學是時候重新檢視收生準則。

  唐創時認為,所謂行行出狀元,世上根本沒有所謂的「最神級課程」和最佳學生,所謂好學生往往都只是選擇了適合自己課程的學生。他深信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及適合的課程,人人皆可成材。

  談到七屆文憑試過去,唐創時認為各大專院校已累積豐富的收生經驗,是時候重新檢視收生準則。

  他建議適量減低主修科之主導性、簡化考評方式,以減輕同學不必要的壓力,並鼓勵他們多了解不同的選修科,擴闊視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