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半青年認打機影響學業

時間:2018-12-09 03:17: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電競活動急速發展,引起社會不同持份者關注。一項調查發現,有18.1%的被訪者平均每天用四至十小時以上玩網上電子遊戲。

  仁大社會工作學系進行一項關於「青少年參與電競活動」的問卷調查,收集到1018份由11至24歲青少年填寫的問卷。調查發現,約18.1%的被訪者平均每天用四至十小時以上玩網上電子遊戲。

  被問及參與電競活動對自己的負面影響時,有32.9%受訪者表示非常同意或同意參與電競活動會增加他們與家人的摩擦或爭執;28.3%則認為非常不同意或不同意。超過五成被訪者非常同意或同意參與電競活動影響到他們的學業或工作,另有18.8%被訪者認為參與電競活動會令他們身體狀況變差。

  仁大社會工作學系崔志暉博士指出,要避免年輕人只看到參與電競活動的好處,加強青少年認識沉迷於電競活動可帶來的負面影響,增加他們的自制能力,以減低他們的沉溺情況,是十分重要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