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跑出風采 三女跑馬拉松挑戰自我

時間:2018-12-09 03:17:13來源:大公報

  圖:童文恩受愛跑步朋友影響而加入跑步,結果「一跑不可收拾」/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有人跑出真我風采,有人跑出事業新機,一度徘徊鬼門關的半職媽媽鄧倩婷則跑出好身體,告別「睇電視食零食」的懶散狀態,享受着鮮花與掌聲的家庭樂。

  「成世女冇咩做得好,竟可一次次咁完成比賽,為自己感到驕傲。」40歲鄧倩婷用兩年時間先後完成十公里及半馬賽事,將在明年首度挑戰全程42.195公里的全馬拉松,希望為40歲的自己寫下燦爛一頁。被問及如何愛上跑步,她憶述,2016年時,因患上肺炎及甲型流感而入住醫院ICU病房,「個場景好似拍戲咁,畀人用玻璃門層層隔絕」,生病過程又咳又嘔,醫生甚至預示她丈夫,她有可能就此離世。

  「人生好長 眼光可以好闊」

  治療康復後,鄧倩婷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決心跑步。一半時間照顧八歲兒子,一半時間從事文職工作的她,為爭取每日跑步,於是學會「偷時間」,在兒子游泳的時候跑步,趁兒子未起床時跑步等。她表示,以前一有空便坐在沙發上吃零食,現時覺得運動亦是另一種放鬆,更通過跑步「身體好咗,皮膚好咗」。每逢跑馬拉松時,更會邀請丈夫和兒子一齊為自己打氣。

  現年43歲的王瓏是一名腎臟移植病房護士,亦是一位資深馬拉松跑手。她稱,首次跑馬拉松是在去年三月的名古屋,當時受一位長跑教練啟發,覺悟到「人生好長,目標可以好遠,眼光可以好闊」,於是她決定衝出香港,至今完成六大馬拉松之中的五個,明年將挑戰波士頓馬拉松。

  馬拉松帶給王瓏的收穫是,從小到大「肥嘟嘟」的她,兩年間減掉32磅。她坦言,跑步的初衷是為減肥,現時心態大改變,較以前更樂觀,學會在工作上給予病人正面鼓勵:「只要接受治療,便可擁有新生命。」

  有一個10歲女兒及八歲兒子的媽媽童文恩說,自己兩年前是一名社工,需不斷加班,因此影響身體,其後受愛跑步的朋友影響而加入跑步,結果「一跑不可收拾」,決心成為體育老師。她於兩年前工作的同時進修體育課程,更一邊照顧子女,一邊練習跑步。她表示,人生許多事如跑步,堅持便可到終點。

  三位跑手將參加於明年2月17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今屆賽事首次向跑手提供可印自己名字的號碼布,亦首次按年齡制定達標跑手標準。另外,10公里隊制名額將增至一千個,全馬參賽名額亦增加四千個,總參賽名額為74000個,現已截止報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