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何仁」之父:救人一命等同救全家

時間:2018-12-08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任何仁」的「生父」救護員周Sir(左二),昨日連同三代造型的「任何仁」同時亮相\大公報記者 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消防處「破格」採用穿着藍色緊身衣的「任何仁」推廣急救知識,瘋魔全城,其「生父」昨日露面,親自解構「任何仁」,透露因為消防救護團隊在設計方面「唔專業」,只能用簡單線條的公仔製作「生鬼」海報,當拍攝真人版短片時,公仔無手指做不到CPR(心肺復甦法),於是誕生了穿上藍色衫的「任何仁」。為向公眾推廣「任何人都可伸出援手救人」的訊息,消防處人員都好願意穿起這套緊身衣!

  被惡搞反覺市民可愛

  「任何仁」的幕後創作團隊由任職救護員13年的署理救護監督(新界西南)周詠賢等十多人組成,全是消防救護同僚,三代造型的「任何仁」昨日同時亮相見記者。「任何仁」最初是消防處「擊活人心課程」宣傳海報內的卡通人物,周Sir說,刻意採用與消防處紅色徽號有較大對比的藍色,突出形象,慢慢演變成今日的「任何仁」,它主演的《擊活人心》三部曲,點擊率過萬。

  周Sir透露,《擊活人心─星如篇》是真人真事改編,約一年前,一位年輕父親做運動時心臟病發,幸有駐場人員及時做CPR而獲救,讓他可繼續照顧妻子、出生僅數月的孩子和60多歲父親,展示CPR救活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

  「任何仁」初亮相時曾被網民惡搞與批評,周Sir說,團隊並無感到不開心,反覺得是市民可愛一面。對於有傳消防處高層覺得「任何仁」宣傳「玩大咗」,他稱高層一直支持他們這個破格、貼地的宣傳方式,形容「部門有胸襟包容」,不知為何一度傳出「任何仁」的「死訊」。

  消防處救護監督(社區應急準備)吳宛茵稱,「任何仁」短片出街後,擊活人心課程報名飆升,更罕有出現輪候情況。社區應急課程將主打「識滅火、識救人、識求生」,以後視乎宣傳內容為「任何仁」添加其他服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