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祝珊筲官等十四校 觀塘辦展覽吸跨區生

時間:2018-12-08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報道:全港小六家長開始為子女申請升中自行派位之際,包括張祝珊英文中學、筲箕灣官立中學在內的十四間港島東中學今天首度跨區到觀塘寶達邨辦收生展,藉以爭取觀塘寶達、安達等新公共屋邨的學生跨區報讀。協辦升學展的觀塘區議會副主席洪錦鉉希望提供第一手資訊,讓觀塘區家長和學生選報港島東的優質中學。

  互補兩區供求差異

  本港升中機制設自行收生和統一派位,前者容許小六生在全港官津或參加派位的直資中學自由選報一至兩間,英中往往最搶手。據教育局近日發給家長的《申請中一自行分配學位手冊》統計,明年九月港島東區的英中學額計299個,觀塘則為357個。東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會長趙明表示,整體學額上,東區多年來供過於求,觀塘則是求過於供。

  英中向來不愁收生,能夠入讀中國婦女會中學和張祝珊英文中學的,多是小六全校頭幾名的學生,筲官也是著名英中。為何三校今年聯袂跨區辦展覽?洪錦鉉引述港島東區中學校長會的資料,觀塘中學學額長期供不應求,教育局遂每年安排東區中學跨區收觀塘學生,但派讀的大多返回觀塘或轉去將軍澳入學,據稱因為對港島中學了解不多,儘管觀塘與東區隔着維港相望,地鐵和巴士相通。

  參加是次升學展的除了上述三間英中,還有十一間其他學校,其中閩僑中學表明可提供免費校巴,桂華山中學標榜是「國際校園」,張祝珊英文中學、直資蘇浙公學和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正在舉辦開放日。

  合辦升學展的觀塘區議員張培剛說,是次對象是秀茂坪和寶達安達這些新屋邨的居民,希望提供多一個升學選擇,也讓學生走出觀塘社區,選擇區外的中學。合辦單位印備大批小冊子派發,其議員辦事處就備有五千冊。

  對於是次升學展,趙明表示樂觀其成,稱東區跨區收觀塘學生是未雨綢繆,觀塘學生過港島則是紓緩本區學額不足之策。「唯一希望不要削弱東區績優生入讀東區中學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