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你走得去邊? 弒父疑兇自首

時間:2018-12-08 03:17:33來源:大公報

  圖:涉嫌弒父的姓黎疑犯,被蒙頭押返棄屍現場重組案情\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華貴邨紅白藍袋藏屍案揭發出一宗弒父案,警方經過深入調查,在48小時內迅速偵破案件,關鍵在於在驗證死者指模、確認身份後,發現死者任職保險經紀的兒子事發後逃往台灣,探員直接致電死者兒子,說:「你走得去邊!」勸他返港自首。疑犯前晚抵機場入境時被捕,直認因借錢不遂而動殺機,行兇後把屍體藏於紅白藍袋並放入膠箱,電召客貨車運往華富邨舊居附近,再放入行李篋棄屍大海。\大公報突發組

  警方前日撈獲屍體後,發現屍體肩膀、頸部等多處有刀傷,法醫證實已死去一至兩日,由於他全身赤裸及無身份證明文件,未能即時確定身份。及後驗證指模,確定死者是任職清潔工人的65歲姓黎失婚男子,他生前獨居屯門寶田邨八座19樓一單位。黎與前妻育有一子一女,前妻居於華富邨一單位。黎的兒子(26歲)任職保險經紀,據悉已婚,剛誕下嬰兒,一家三口住在港島區。

  蒙頭綁鐵鏈重組案情

  據了解,探員確定死者黎某身份後,立即聯絡他的前妻,得悉黎子正身處台灣高雄,探員致電其兒子了解時,有人承認近日財困,於本周二(4日)早上到父親的住所借錢,但不遂,繼而弒父泄憤,翌日潛逃台灣。探員聞言,即對黎子說:「你殺咗人,走得去邊呀!」並勸黎子回港自首,黎子終被勸服,前晚返抵本港機場入境時,警以涉嫌謀殺把他拘捕。

  昨日下午二時,疑犯被黑布蒙頭、腰纏鐵鏈,押解到瀑布灣公園附近一個泳棚重組案情,警方「水鬼隊」在水底尋獲一個藍色行李篋,篋邊貼有牛皮膠紙,相信是證物。

  另一方面,死者的女兒與親友昨晨到西環殮房認屍,神情哀傷。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警司鄭典傑講述案情時透露,疑犯涉嫌在周二早上弒父,然後將屍體裝進一個紅白藍袋,再放入一個大膠箱,最後清理兇案現場。翌日早上,疑犯電召客貨車,將屍體運到華富邨舊居,再買一個容量32吋的行李篋,將屍體連同紅白藍袋塞進篋中,於前日(6日)凌晨把行李篋運到華貴邨對開的瀑布灣海邊,棄屍大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