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販管主任:「本民前」推滾油車撞過來\大公報記者 周峻峯

時間:2018-12-08 03:17: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前年大年初二旺角暴動案,四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及容偉業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等七項控罪,控方昨傳召食環署首席小販管理主任張文毅作供,他表示,當晚值班目睹有「本民前」成員隨着推着小販車的小販,出現在砵蘭街大街上,其中有小販蓄意用載有滾油的小販車衝向他和同事,另外有同事報稱被人推倒,左手受傷。

  張文毅表示,他2016年2月8日晚上約9時到達砵蘭街近朗豪坊對出執勤,當時街道暢順,而整個旺角約有10隊共68名隊員站崗,朗豪坊一帶則有兩隊人,每隊約有7至8人。他憶述,約9時半,現場有約200人聚集,他恐防有事件發生,故再抽調兩隊人手到砵蘭街。

  張文毅稱,收到消息指山東街及砵蘭街一條後巷會有5至6檔小販車推到大街上;數分鐘後,他目睹載有滾油的熟食車向他的方向前進,小販身旁有5至6個戴深色口罩,穿着胸前寫有「本土」、背後寫有「本土民主前線」的藍色外套的人「傍住」。他續稱,其中一名小販推着載滿滾油的小販車打算撞向穿着制服的隊員,又兜圈追逐,直至隊員站開一邊後,才留在該處擺賣。

  制服被搶 隊員受傷

  張文毅其後收到同僚電話,聲稱在「莎莎化妝品店」外遭人群衝撞,被搶去制服及受傷。張兩度致電報警,其上司賴友裕則電話通知他,現場情況不受控制,需即時撤離。張與在朗豪坊的四隊小販管理隊在沒拘控任何小販情況下,於10時15分撤離現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