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家駒竄台勾「獨」 蒲K隊啤玩天光

時間:2018-12-08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學生獨立聯盟的陳家駒(左二)和呂俊賢(左一)近日竄到台灣出席「台獨」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的反華活動,誇誇其談,得意忘形;右一為台灣反服貿運動學生代表施懿倫

  支持「台獨」的台灣人權促進會(台權會)近日在台灣舉辦違法「佔中」紀錄片播放活動,並邀請「港獨」組織「學生獨立聯盟」(學獨聯)的陳家駒和呂俊賢竄到台灣撐場後,陳家駒得意忘形,並在社交網站宣示「香港獨立」示威,而呂俊賢更在社交網站發布新帖,與陳家駒及一名女子揸咪唱K「隊啤」玩天光。大公報記者發現,台權會與多個「台獨」分子關係密切,陳水扁曾任台權會執行委員,陳菊與施明德是台權會前會長。有政界人士強烈譴責「台獨」勢力別有用心,栽培港青做破壞「一國兩制」的「爛頭蟀」。\大公報記者 栗時生

  台灣地區「九合一」選舉日前結束,民進黨慘敗,加上「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失敗,「台獨」勢力大為緊張,急急串聯香港的「獨派」人士商討後路。台權會與香港的公民社會發展資源中心合作,於前日和昨日分別在台北及高雄兩地舉辦違法「佔中」紀錄片播放及座談會,並邀請「學獨聯」召集人陳家駒、發言人呂俊賢赴台演說,同場與他們對談的還有台灣反服貿運動學生代表施懿倫,及曾來港聲援「佔領行動」、去年申請來港簽證遭拒的台權會執委邱毓斌。

  「學獨聯」抱團台權會

  雖然活動出席者寥寥可數,只有30多人,但陳家駒、呂俊賢兩人狀甚興奮,呂演講時更高舉一把紅色的雨傘。值得留意的是,無論是台權會網上的介紹,抑或現場的名片,都將陳家駒和呂俊賢形容為「香港學生組織發言人」,並無提及他們「學獨聯」的身份。

  陳家駒出席前晚活動後,就在社交網站發帖,寫下「香港獨立」四個字。而今年五月舉辦「五獨論壇」並邀請戴耀廷、游蕙禎、周豎峰出席的「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理事長楊月清,就在該帖留言支持。

  《大公報》於今年六月曾報道楊月清鍾愛「港獨小鮮肉」,包括羅冠聰、黃台仰等人,如今眼見這些人影響力日漸式微,她就盯上陳家駒這些「港獨」新血。

  台權會雖然自稱為獨立於政黨的非政府組織,但其實與持「台獨」主張的民進黨關係深厚。台權會現任會長翁國彥是民進黨黨員,亦是該黨的仲裁委員。台權會亦有不少「台獨」分子撐腰,例如陳水扁曾任台權會執行委員,陳菊與施明德亦曾任台權會會長。台權會多次扶持「港獨」分子,包括涉及參與旺角暴亂被控「暴動罪」的少女李倩怡,被指疑棄保潛逃到台灣尋求「政治庇護」,並曾向台權會尋求協助。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表示,「台獨」勢力暗中扶持「港獨」分子是不爭的事實,「港獨」與「台獨」勾結是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僅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產生干擾和破壞,而且衝擊香港的繁榮穩定,損害香港市民的福祉,必須堅決反對,制止「港獨」與「台獨」合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