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產稱吸引力不足

時間:2018-12-07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徐沛雄月入五萬元,他表示自願性供款扣稅額吸引力有限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物價飛漲,午餐都貴了30元,又要獨自供樓,邊度仲有錢再額外供款!」做律師的徐沛雄已婚,並育有兩個子女。他認為,減稅一萬多元吸引力不足,尤其對於與他情況相近的中產一族來說,將收入與扣稅額掛鈎,但薪酬每年加幅不高,無空間可提升減稅額,還不如在買醫療保險增加稅務扣減力度。

  徐沛雄表示,現時月入大約五萬多元,日常開支不斷增加,如兩個子女在國際學校讀書,學費不菲,加上每月供樓近五萬元、基本的強積金等,每月所剩無幾。自願性供款可享的最高扣稅總額就算提高至一萬多元,對比目前已有的子女免稅額及強積金免稅額等,合計約一年已減去20多萬元。

  徐沛雄認為,新修訂吸引不了他再去額外供款,按法定5%供款已可以,他亦有買醫療保險,每月保費達一萬多元,「政府力推自願醫保的稅務扣減,覺得應該為買醫保人士減更多稅,相信對中產更有吸引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