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旺角韓妝店狂播韓文歌 深宵擾民罰九千

時間:2018-12-07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記者現場直擊,涉事店舖將揚聲器放在門外播歌,實測音量達120分貝\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旺角山東街一間韓國化妝品店長期「無限LOOP」大聲播放韓文歌,深宵11時後仍不停止,街坊不堪其擾,形容被歌曲日夜轟炸下「唔識韓文都聽到識背!」更有居民「頂唔順換咗雙層玻璃」。店方被環境保護署警告要降低音量,但仍無收斂,昨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罰款9000元。大公報記者昨午現場直擊,該店將揚聲器放在門外播歌,實測音量達120分貝。環保署稱會繼續派員跟進。

  門前實測 高達120分貝

  大聲播歌被罰款的化妝品店「Beauty Land」,位於旺角山東街40Q號地下A舖。大公報記者昨午五時半至七時半實地觀察,發現該店主要播韓國女團歌曲,揚聲器放在店門梯級左邊,有紙皮箱遮擋,歌曲很大聲,記者站在店門外「面對面」訪問顧客,也互相聽不到對方的說話。記者以量度音量的手機APP實測,店門錄到聲音高達120分貝。

  環保署收到多次投訴,不滿有關聲響令人煩擾,遂於今年3月9日向該店發出「消減噪音通知書」,要求4月16日起計的六個月內,晚上11時至清晨7時期間降低音量至「不可聽到」的標準。但該店無遵從通知書規定,環保署人員六月往調查,晚上11時2分在該店對面樓上民居,仍清晰聽到揚聲器播放的歌曲,嚴重影響居民作息,遂依法檢控經營該店的「優美園發展有限公司」。

  弱聽婆婆:我都聽得到

  在山東街住了30年、70歲的李婆婆昨日向大公報記者說,記得該店開業兩、三年,初初「日日畀人投訴」,有女住戶投訴無果,無奈「換咗雙層玻璃」。李婆婆說自己聽覺欠佳,但歌聲居然「大到我都聽到」不過,她說從一星期前開始,聲音突然變細,她在該店對面街已經聽不到歌聲了。隔鄰拉麵店職員吳先生說入職三、四個月,覺得鄰店每天「好似開Party咁」,一首歌一日重複播放十多次,他不懂韓文,形容歌曲「又唔啱聽、聽到好厭、聽到識背、心都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