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販車推出大街後場面混亂\大公報記者 周峻峯

時間:2018-12-07 03:17:25來源:大公報

  前年農曆新年初二旺角暴動案,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容偉業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等七項控罪。控方昨傳召第二名證人食環署高級衛生督察賴友裕作供指,當晚目睹有八至十人換上印有「本土民主前線」的藍色外套,並由後巷推出小販車,其後人群增多,場面混亂,一名食環署人員撤退時受傷。

  負責旺角區小販管理隊伍的賴友裕表示,事發前在社交媒體群組收到資訊,得知「本土民主前線」或會於旺角出現,2016年2月8日休班的他到砵蘭街、山東街交界視察,逗留至翌日約三時才離開。

  賴稱,當晚約九時半,目睹有八至十人換上印有「本土民主前線」的藍色外套,並將至少兩架在砵蘭街後巷營業的熟食小販車推出大街,他欲追上前,惟被人群阻塞,而前方遠處疑似有人被包圍,當中有人粗口指罵在奶路臣街站崗的食環署職員,大叫:「你哋走喇,唔好阻住人做生意!」

  他隨即致電部門控制室,要求當值下屬立即撤離現場。賴與各職員趕至彌敦道集合點時,發現一名職員受傷。

  賴約十時回到砵蘭街朗豪坊,現場已有逾二百人聚集,十架熟食小販車已在路邊擺賣。他坦言,食環署職員可選擇「站崗」、「驅趕」抑或「拘控」無牌小販,但當晚該一帶的人手不足,如執法,小販逃走時會濺出滾油傷及市民,故只以站崗應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