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控方:「佔中」民調未準確反映民意\大公報記者 周峻峯

時間:2018-12-07 03:17:24來源:大公報

  九名「佔中」發起人被控煽惑公眾妨擾等六罪,審訊踏入第十三日,法官批准曾參與「佔中」研究調查的中大教授李立峯作供。李指,研究中只有13.3%及6.5%的受訪者認為參與佔領「非常重要」的原因是為響應及支持學民思潮和「佔中三人」。惟控方質疑,受訪者在問卷中或沒填寫其中部分選項,民調未能百分百準確反映其意願,要求李今日再提交一份詳細問卷的電腦數據再作供。

  李立峯在庭上表示,2014年10月至11月其中三天以系統抽樣方式,於金鐘和旺角「佔領」區訪問逾一千二百名參與者;調查發現,受訪者參加「佔領」行動的原因,近九成人認為「保障香港的自由」是「非常重要」,只有13.3%及6.5%表示「響應及支持學民思潮」和「響應及支持佔中三子」。

  代表控方的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盤問李立峯時指出,排行愈高的選項,愈多受訪者揀選「非常重要」,質疑選項排行的準則。李答稱並無特別原因,只是「巧合」,其他問題的答案並無相同現象。梁卓然又問,李立峯是否保存原本的問卷,問卷上有多個選項的問題,受訪者或沒選填其中部分選項,是否能百分百準確反映其意願。李立峯稱基於私隱原因已經銷毀問卷,但願意提供儲存在電腦中的資料;法官同意有關做法。案件今日延遲至10時再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