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眾志鬧內訌 羅冠聰周庭被嘲諷

時間:2018-12-07 03:17:2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眾志羅冠聰(左)和周庭(右)不知廉恥,赴美乞求外力干預香港事務,唱衰香港、唱衰國家

  【大公報訊】記者郝壽報道:香港眾志羅冠聰和周庭昨日在美國代替因違法「佔旺」案而被法庭禁止離境的黃之鋒,領取「藏獨」分子達賴及「疆獨」分子熱比婭曾獲得的蘭托斯人權獎。不過在表面大團結背後,眾志內部卻疑似對此步伐不一。

  羅、周二人這次遠赴美國,看似獲委以重任,實則頗有投閒置散的意味。翻查黃之鋒和眾志的社交網站帳戶,昨晚截稿前均未發現有關羅、周二人的最新行程資訊。眾志的社交網站帳戶更特地刊載了黃之鋒等「學民系」人馬擺街站的帖文,黃之鋒亦在「乞求外力干預香港」方面自行撰文發揮。

  黃之鋒藉機上位

  早前眾志在簡介羅、周赴美行程的社交網站帖文中,刻意不使用二人的真實相片,而是選擇了二人的卡通風素描畫像。不過畫中二人的形象令不少網民嘲諷,笑指如此醜陋的模樣是否因為得罪了小編。

  其實眾志今年五月換屆後,羅冠聰和周庭已被邊緣化,分別遭降職及被踢出常委名單。權鬥過程中,黃之鋒所屬的「學民系」力壓羅冠聰所屬的「學聯繫」,牢牢把持着人事大權。能力備受質疑的周庭不僅從領導層出局,更慘被譏諷為「花瓶」。

  對於羅冠聰和周庭揚言會在當地游說美國行政與立法機關「監督香港自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駁斥指,美國打着「人權」、「自由」等旗號,屢屢藉機干涉他國內政,給他國帶來紛爭、內亂,在國際上早已臭名昭著,各國對之無不警惕。但眾志對此竟仍引以為傲,不僅主動送上門予人干涉香港的口實,甚至還利用美國這種過時的手段,以達到唱衰香港、唱衰國家的目的,行為極為可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