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龔之平文章獲各界廣泛關注

時間:2018-12-07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和台灣兩場重要選舉結束後,《大公報》於11月28日到12月6日期間連發七篇署名「龔之平」的評論文章,深入闡述了兩場選舉結果所體現出來的重要訊息,在香港社會獲得廣泛的關注。有分析認為,文章體現了權威性、理論性,是全面深入了解港台兩地發展趨勢的重要參考。

  11月28日,也即香港和台灣兩場選舉結束之後,香港各界都在討論並分析選舉結果的意義,在此關鍵節點上,《大公報》在頭版頭條刊出以「龔之平」為筆名的「從港台兩場選舉結果看民心走向系列評論」;其後六篇,分別在11月29日、30日,以及12月3日、4日、5日、6日,在《大公報》要聞版的A2和A4版刊出。

  多家傳媒爭相轉載

  系列文章在香港社會中引起了較大的反響,更獲得廣泛的討論和轉載。《中國新聞網》、《新華香港》、《中國日報》等媒體,對七篇文章進行了全文轉載,「中國日報」更是在頭條刊出英文翻譯版本;此外,像「環球網」、「央視網」、「台海網」等,亦對重點文章作出轉載。

  香港各界亦關注到「龔之平」文章內容所透露出來的重要訊息。「龔之平」筆名是首次出現,而系列文章刊出的時機、版面,以及內容,別具意義。不少政界人士都認為背後「極具政治含義」,文章具有香港傳媒界罕見的理論性,反映了權威聲音。

  《橙新聞》昨日在一篇《誰是「龔之平」?七論港台選舉說明了什麼?》文章,認為「文章大有來頭」。文章表示:「以這樣的筆名發表文章,當中反映的、折射的自然是中央有關方面的分析和觀點,反映中央有關方面如何看待這兩場選舉,如何看待港台的前景和發展。這樣,對於這一系列的評論自然應該分外留神。」文章並認為,「七篇評論洋洋灑灑既分析選舉,以小見大剖析兩地民心民情,再論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台灣與大陸走向統一,兩岸同胞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是大勢所趨』。……這七篇『龔之平』評論既是分析,亦是定調,更間接反映了中央有關部門未來對港對台政策,值得從政者關注。」

  昨日香港中通社亦發表文章,全面綜述「龔之平」系列七篇評論的觀點,並以文章中「台灣、香港這兩次選舉的結果同樣說明:只有看清大勢,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布局,才能發展,才能前進,也才能得民心」觀點作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