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低調助人家人全力支持

時間:2018-12-06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阿福胞姐黃月秀表示,全家人都理解和支持阿福的行動

  阿福熱心公益,其姐黃月秀曾於接受新華社專訪時透露,平凡的阿福向來低調,認為要做自己的事,毋須他人宣揚,更認為自己不過是一個普通人所為,根本不值一提。作為家人,她坦言「寧願福榮做一個平凡的香港人,而沒去地震的青海」,但悲痛背後卻說:「雖然福榮的行動不幸遇到今日的結果,但我們還是會一如既往地支持及尊重他的決定。」

  「沒錢捐助同胞就來出分力」

  阿福當時計劃乘火車先到蘭州,再到青海玉樹,去「慈行喜願會孤兒院」做義工。在臨行前的早晨,特意辭別當時80歲的母親,全家人一起飲過早茶才啟程,到達蘭州後,他在電話興奮地向三姐月秀說,找到一家真心為孤兒服務的內地機構。

  阿福於到達玉樹第七日發生地震,在災難中捨己救人。黃月秀說,對於阿福的選擇不感意外,「福榮一向如此,只要有人需要幫助,他就不遺餘力,不會顧及到自己。我想,遇到那樣的情況,每個人都會像他這樣救人的。」阿福更曾說過:「在香港,很多人都在為災區捐款捐物。我是貨車司機,沒有很多錢來捐助同胞,就來出分力。」

  月秀說,全家人都理解和支持阿福的行動,雖然每次他出行,母親都擔心其安全,但從來無阻止他,更在金錢和精神上支持他,例如當時的青海之旅,三姐黃月秀負責收集書包文具和舊衣物;擅長車衣的大姐負責縫製衣服,還特意趕製了40多個書包,準備送給孤兒院的孩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