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阿福精神延續 基金傳愛

時間:2018-12-06 03:17:27來源:大公報

  為紀念及延續阿福生前的志願,黃福榮的家人透過香港紅十字會成立了「黃福榮傳愛基金」,用以援助內地孤兒、貧童、病童,以及骨髓庫等慈善工作,全部捐款用於內地。

  基金至今仍在助人,黃福榮傳愛基金去年便捐贈了150萬元人民幣予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東方天使基金」,資助內地60名再生障礙性貧血患兒。

  黃福榮捨己救人的事跡在事發後迅速被廣傳,但事件發生後多日來不斷有組織擅自以阿福之名募捐,令家人擔心好人好事被濫用,一直想保持低調的家人決心委託紅十字會。

  阿福的家人在喪禮後,將全數帛金及華人永遠墳場豁免墳地共2.8萬元費用,全數撥入「黃福榮傳愛基金」。

  三姐黃月秀強調,所有捐款只會用於內地,因為阿福曾說過「自己係中國人,連中國嘅嘢都未做曬,唔會考慮其他地方。」

  根據黃福榮家屬意願,紅十字會列出基金用途的先後次序,最優先為「改善孤兒、傷病或貧困兒童的境況」,其次為「關懷、幫助和照顧病者」及「推動和支持骨髓捐贈及其相關的服務」。其餘用途包括救助因自然災害而受影響的災民,並鼓勵更多人參與志願人道行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