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朱凱廸賊佬試砂煲\蔡樹文

時間:2018-12-04 03:17:30來源:大公報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報名參加元朗八鄉元崗新村居民代表選舉,選舉主任前日通知其提名無效。24名立法會反對派議員急忙跳出來,胡說什麼選舉主任的決定,有違基本法賦予的言論自由,政府任意搬紅線。

  政府的紅線一直存在,從沒有任意擺設。從憲法到基本法,反對任何分裂國家行為,都清晰明確地作出論述。

  朱凱迪參選村代表被DQ,是選舉主任兩度以書面要求朱凱迪回答,是否提倡或支持獨立是「自決」的一個選項時,他拒絕回答是或否,說明朱凱迪心中「有鬼」,他心中的「鬼」,就是支持獨立及「自決」。

  正如選舉主任回覆朱的信件中,除了重提他2016年10月與劉小麗等人簽署自決聲明,也指他同年曾於網媒發表文章倡議突破《基本法》框架,以及他今年10月在facebook表明香港人應該決定自己的命運。

  但朱凱迪「有膽做,無膽認」,因為他自知,若回答「是」,即時將他支持「港獨」及「自決」的態度暴露在港人面前,遭選舉主任DQ。若他回答「否」,又不能為他過去支持及贊同「港獨」和「自決」的言行自圓其說,情況如同發假誓。

  言論自由是維護香港「一國兩制」成功的重要基石之一,但絕不容許將言論自由變成「港獨」、「自決」的違憲、違法保護傘和擋箭牌,這條紅線絕對清晰,絕不含糊。「港獨」分子任何「賊佬試砂煲」言行,都逃避不了憲法和基本法紅線的規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