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可兒藏屍美酒店水缸轟動全球

時間:2018-12-04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何文田翠華大廈天台水箱內昨日驚現一具女屍,而數年前及80年代,美國及本港亦曾發生兩宗「耐人尋味」的水缸藏屍案件。

  2013年加拿大籍華裔女子藍可兒離奇藏屍美國一間酒店水缸,此案被稱為「當代歷史最大謎團之一」。而在80年代,香港土瓜灣益豐大廈一天台亦揭發水缸藏屍,男死者失蹤五年後,殘肢被發現藏在鹹水缸內。

  2013年1月31日,加拿大籍華人藍可兒(Elisa Lam)在美國洛杉磯一間酒店失蹤,唯一線索為電梯CCTV拍下她的最後「奇異」片段,她失蹤19日後,酒店有住客投訴水壓過低,職員到天台水缸檢查,驚現水缸內有一具全裸、異常扭曲的屍體,驗屍證實屍體是藍可兒。

  洛杉磯法醫部門於2013年6月公布藍可兒的驗屍報告,指她身上並無明顯傷痕,毒物測試也無發現任何致死原因,因此判斷為意外溺斃,事件引起全球網民議論。

  益豐大廈男屍藏水缸五年

  另外,1980年土瓜灣道益豐大廈一名姓吳的住客因未婚妻被侵犯,將同樓的男住客殺死,死者被人肢解及棄屍大廈天台鹹水缸。直至五年後,有住客投訴無鹹水沖廁,水箱維修工人進入水缸,始揭發兇殺案,警方及後拘捕該住客。案件經審訊後,陪審團裁定吳某自衛殺人,無罪獲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