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朱挺讚活動接地氣 卓有成效

時間:2018-12-03 03:17:27來源:大公報

  圖:朱挺說,「范長江行動」很有意義,參加者收穫很大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朱晉科報道: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昨日出席「范長江行動」五周年慶典,他接受大公報訪問時稱讚「范長江行動」非常接地氣,讓香港年輕人深入到祖國各地的農村、城市以及工廠,了解當地人的生活狀況和精神面貌,以及他們一些真實的感人故事。他說,聽到參加活動的年輕人反饋收穫很大,並受到范長江精神感染和鼓舞。朱挺希望,「范長江行動」將來再深入挖掘一些主題和故事,包括國家的發展戰略如何推動香港年輕人的發展。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調研員黃承祖亦讚揚活動內容豐富,由甘肅擴大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尤其加深香港年輕人對國家發展戰略的認識和理解,亦有助推動香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他說,從五年的活動成效和學生的現實表現看到,他們將採訪所獲「外化為行動,內化成思想」,其文字報道亦向香港年輕人傳播祖國的最新發展。

  黃承祖冀提供更多交流機會

  黃承祖表示,學生走訪「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既把香港的聲音和故事帶到那裏,亦將那裏的聲音和故事帶回香港,促進了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青年交流。從學生的採訪文章和分享可以看出「范長江行動」深得人心,值得其他辦學團體或機構參考。他希望活動愈辦愈大,到訪的內地城市亦可擴至更多的省份,並為學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及實習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到內地就業、創業,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