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葵青試行社區綜合護理

時間:2018-12-01 03:17: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過去30年,香港人的平均壽命由男士74.4歲、女士79.9歲,增加至男士81歲和女士87歲,長期護理服務需求增加。

  加強預防疾病服務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研究發布會致辭時表示,香港的醫療系統已經達到難以維持可持續發展的階段,提升基層醫療服務是改革的關鍵,強調政府有信心、有決心去解決問題。林鄭月娥表示,現時醫療項目佔政府開支達15%,有必要減少過度依賴醫院作為制度的重心。她表示,現時正籌備設立葵青區地區康健中心,將於明年第三季投入服務,作為社區綜合護理的試點,並已在觀塘和東區覓地設立康健中心;首間中醫醫院亦將於2024年啟用,處理門診和住院病人,加強預防疾病服務。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亦認同團結香港基金的報告內容,表示政府去年已成立基層醫療督導委員會,着重預防,並會參考新加坡經驗,提供誘因給市民維持自己的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