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百變逃犯真身 上市公司主要股東

時間:2018-11-19 03:16:28來源:大公報

  港島瑪麗醫院「愛滋逃犯」案,聲稱患有愛滋病的疑犯李亮,前日潛逃一天後再被警方拘捕。被指身份百變的李亮,名字和銜頭也「百變」,他是本港一間上市公司的主要股東,據公司網頁聲稱,他是劍橋神經生理學博士,又是星洲生殖醫學症醫生。他更曾高調亮相電視,大談「人工受孕」(助孕)。另外,他於2015年被控用假證,提堂後棄保潛逃被通緝。他與兩名被捕同黨今日提堂。/大公報突發組

  警方已落案暫控李亮一項逃離合法羈押罪;同案協助李亮的兩名男子,亦同被暫控一項協助及教唆逃離合法羈押罪。三人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李亮是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第二大股東。今年9月10日,他在四川成都高調主持一個由他創始的太平洋生殖醫學中心贊助的論壇。翻查有關公司網頁介紹,指李亮為中心創始人,中心專幫不育客戶生孩子,網頁更聲稱李亮擁有英國劍橋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及神經生理學博士、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生殖醫學症醫生等資歷。

  疑曾用「李俐樺」申美簽證

  李亮在瑪麗爬假天花越柙,情節有如電影橋段,而他三度被本港警方拘捕的經過,亦如電影奇情。持有多米尼加護照的他,原名李亮(Li Leon),三年前疑曾用「李俐樺」名字,在香港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當時假身份被揭發,美國領事館報警,本港警方將他拘捕,及後押他到東區法院提訊,他獲准以逾百萬元保釋外出,據悉事後棄保潛逃,到中美洲國家匿藏。

  消息稱,疑有人在本港擁有公司,以及利用本港作為集資基地,於多米尼加取得護照後,再用「李亮」名字進入本港,並高調宣傳人工受孕的生意,且生意愈做愈大,聲稱在塞班島、新加坡、內地等多個地方設有中心。去年一月,有人以1.75億元向中國環保科技出售太平洋生殖醫學中心40%股權,收購代價為中國環科以每股0.27元發行6.5億股新股支付,李亮因而持有中國環科17.8%股權,並逐步成為該上市公司的第二大股東。

  酒店外吸煙 埋伏警拘捕

  據了解,李膽大包天,不理被通緝,竟高調活躍於本港股壇,並宣傳助孕生意。據消息稱,有人向警方報料,指李亮就是當年棄保潛逃的「李俐樺」,警方遂於上周三李亮再次入境時將他拘捕。詎料,李被捕後聲稱不適要送往醫院,並涉詐肚痛多次走入瑪麗醫院的廁所內「探路」,最後拆假天花「逃遁」。

  李亮越柙,難逃「天眼」,探員根據「天眼片」鎖定其行蹤,在灣仔一家高級酒店外埋伏整天,前晚趁他與一名同黨在酒店外吸煙時,上前截查,李亮與同黨一度激烈反抗,企圖突圍,並弄傷兩名探員,但最終都被制服拘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