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把握機遇 攜手打造「新硅谷」

時間:2018-11-19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峰會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焯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科技園首席商務總監徐建等

  荷馬國際、聯合出版集團、香港華菁會昨日於香港交易所,舉辦「HubPlus創科1000峰會」,300多名海內外創科企業代表及專家學者出席,探討全球科技趨勢、香港人才引進政策等發展機遇。峰會主席葉程坤表示,創科發展是國家新趨勢,亦是香港新機遇,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的科技發展。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稱,政府在培訓科技企業及人才方面,投放逾780億元,今年施政報告更宣布再投放280億元,營造更好的創科生態環境,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兩大國策所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公報記者  楊州(文)、林良堅(圖)

  陳冬李焯芬出席啟動禮

  出席峰會啟動儀式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副主任陳冬、中國工程院院士李焯芬、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科技園首席商務總監徐建、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沈海鵬、阿里巴巴香港企業家基金董事會非執行董事關明生等。

  峰會主席、荷馬國際行政總裁葉程坤致辭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需要和渴望科技創新,其中金融科技的創新可鞏固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創科發展是國家新趨勢,亦是香港新機遇,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的科技發展,為香港輸入更多的創業精英,增強科創人才互動,加快科技事業的發展。

  營造創科環境 融入發展大局

  聯合出版(集團)副董事長、總裁傅偉中稱,24名香港的中科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去年六月去信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報效祖國的迫切願望和發展創新科技的巨大熱情,習近平對此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指示並迅速部署相關工作,包括促進香港同內地加強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支持香港科技界為建設科技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香港華菁會主席陳晴稱,經濟發展關鍵在於創新科技,習近平亦在近日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強調,「堅持創新導向,開闢增長源泉」。她希望香港與大灣區能夠優勢互補,創造自己的「硅谷」,兩地共同攜手,為推動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而努力。

  鍾偉強表示,特區政府願意發展創新科技,推動新產業發展、智慧城市建設;在培訓科技企業及人才方面,投放逾780億元,今年施政報告更宣布再投放280億元在大學研究、再工業化、公共服務應用等方面,營造更好的創科生態環境。隨着國家進入「深化改革 擴大開放」的發展新階段,香港應有新的作為,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兩大國策所帶來的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