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卓人反口覆舌 被揭「雙重標準」

時間:2018-11-19 03:16:21來源:大公報

  港台昨晚舉行九龍西立法會補選論壇,自由辯論環節「火花四濺」。候選人陳凱欣批評對手李卓人在2016年立法會討論財政預算案期間,提出削減消防處薪酬的修訂,連民生問題也置之不理。李卓人對此並無否認,僅「補鑊」稱自己「最後反對番」。陳凱欣就指李卓人當議員時「經常誤判,雙重標準,嚴人寬己,砌詞狡辯」,反問他「幾十年為民生做了什麼?」陳凱欣又直言,自己選情非常嚴峻,很需要市民的每一票支持。/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本月初消防處日前推出宣傳大使「任何仁」,李卓人極速「抽水」,當時《大公報》報道李卓人屢次「消費」消防,包括2016年與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等聯手「拉布」,就財政預算案提出修訂,削減消防處的個人薪酬及更換和購置消防車輛等開支,引來消防處五個工會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兩個月後,觀塘迷你倉發生大火,有消防員殉職,李卓人等人的做法被斥草菅人命、禍港賣港。

  李被指「經常誤判 砌詞狡辯」

  陳凱欣在昨晚選舉論壇的自由辯論環節重提事件,李卓人回應稱,「最後我反對番(削減消防開支),因為我想拿出來討論」,陳凱欣直斥李卓人做議員提出修訂,自己又不支持,是在立法會裏面「浪費議員應有的權利」,「你利用議員身份在立法會削減六筆消防開支,跟住你今日話畀人聽你唔認數,砌詞狡辯,選民要有雪亮嘅眼睛。」

  在主持問答環節,李卓人被問到政綱提出守護庫房,為何當年支持興建港珠澳大橋,他稱,若用今日的準則,一定會反對。主持人問他,做議員時是否看得不夠長遠,如何令人對他有信心,李卓人無正面回應,僅稱當年工程超支就已經反對,會一路抗爭。

  陳凱欣籲支持「民生關鍵一席」

  另一候選人伍迪希亦說,2014年立法會討論租金管制時,李卓人「失蹤」並無開會。

  馮檢基則繼續就反對派「欽點」參選人問題追擊李卓人,馮引用網民的改圖,形容李卓人猶如日本卡通《叮噹》角色技安及和其「爪牙」阿福一同欺凌他,「我哋已經有初選制度,點解要復辟欽點呢?」馮檢基又指李卓人支持外傭爭取居港權,並讀出職工盟有份簽署聲援外傭的聲明。李卓人否認有關指控,僅稱是尊重和支持外傭的申請權和司法覆核權。

  在總結環節,陳凱欣強調選情非常嚴峻,她與很多市民一樣「上有父母要照顧,下有仔女要供養」,又說「政治無共識可以慢慢傾,但民生水深火熱無得等」,她和其他候選人不同,不會立場先行,是以民生為先,希望市民全家總動員,支持「民生關鍵一席」。

  九龍西立法會補選候選人還有曾麗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