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巴料11.23起推網約團體票

時間:2018-11-17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金巴」可望於下周五起,增設團體車票網上預約安排,可省卻排隊時間

  【大公報訊】港珠澳大橋交通安排進一步優化,運輸署昨日公布,俗稱「金巴」的大橋穿梭巴士,可望於下周五(11月23日)起,增設團體車票網上預約安排,旅行社或團體主辦單位可透過網上系統,預先購買翌日或以後指定日期及時段的「金巴」車票,亦可同時購買來回車票,省卻排隊時間,同時分流。「金巴」營辦商正籌備及測試預約系統,下周內公布詳情。

  爭取假期加開特別路線

  據了解,運輸業界正向政府爭取,在節日與假期加開香港口岸至市區各區的特別路線「S線」,例如由香港口岸至銅鑼灣等,經大橋來港旅客可更直接到達市中心。

  運輸署稱,現時乘搭「金巴」經香港口岸入境的旅客,超過六成是團客,期望透過預約服務可調節各時段的客流量,避免團客集中在同一時段進出境,同時縮短旅客候車時間。未有預約的團客,需在現場購票後,排隊輪候等車。

  運輸署稱,「金巴」營辦商現有138輛常設巴士,新措施實施後,周末繼續向跨境巴士業界借用超過30輛巴士,應對過境人潮高峰。在傍晚人流高峰時段,香港口岸繼續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即前往珠海的自由行旅客和團客會分開排隊,以改善排隊秩序和上車效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