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志民致唁電悼念鍾士元 謝鋒唁函同表哀悼

時間:2018-11-16 03:16: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11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第一屆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港事顧問、香港特區籌委會委員、香港特區預委會委員鍾士元在香港逝世,享年101歲。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鍾士元親屬致唁電,對鍾士元先生逝世表示沉痛悼念。

  唁電全文如下:

  唁 電

  鍾士元先生親屬:

  驚悉鍾士元先生不幸逝世,深感哀痛!

  鍾士元先生長期擔任香港公職,服務社會,在香港享有崇高聲望。他愛國愛港,積極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工作,先後擔任港事顧問,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預委會委員、籌委會委員,特區首屆行政會議召集人,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和平穩過渡,為「一國兩制」在香港順利實施作出了重要貢獻。

  謹致沉痛悼念,望節哀珍重!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 王志民

  2018年11月15日

  此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亦致唁函予鍾士元親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謝鋒在致鍾士元博士親屬的唁函中表示,驚悉鍾士元博士仙逝,謹代表外交部駐港公署並以本人名義,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鍾博士胸懷國家,心繫香港,在政界、教育、醫療、工程等方面卓有建樹。鍾博士曾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委會委員和特區行政會議首任召集人,為香港回歸和政權順利交接做出貢獻。「鍾博士關心國家外交和涉港外交事業,鼎力支持公署工作,我們銘記在心。斯人已去,風範長存!我們永遠懷念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