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唱衰香港言論與美國會報告內容一致

時間:2018-11-16 03:16: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施文達報道:報告書還建議屬下小組,與英國、歐盟和台灣的對口部門合作,每兩年一次審視中國是否遵守基本法賦予港人的自由雲雲。事實上,這份報告書也與亂港派告洋狀有關。今年梁家傑、李柱銘,各自帶領不同人馬,雙線竄歐、美唱衰香港與美國國會報告中所唱的論調和所謂的事例完全一樣,等同送子彈給洋人打擊香港。

  誣衊中國發展道路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今年五月與黨魁楊岳橋跑去美國告洋狀,還參加美國的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以「香港未來」為主題的研討會,梁家傑在會上引用西九龍高鐵總站設內地口岸實施中國法律,質疑北京是否對香港遵守基本法,這與美國會報告書同樣引用西九龍高鐵站的觀點和內容不謀而合。梁家傑又誣衊中國的發展模式,認為世界對此感到不安,幫洋人販賣「中國威脅論」。

  危言聳聽講歪論

  李柱銘繼續多次赴美告洋狀後,今年又頻頻赴歐洲「唱衰香港」,他先後與戴耀廷、羅冠聰、練乙錚9月30日至10月4日在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大會的周邊小組會,發表「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的侵蝕」等危言聳聽歪論,又遊走倫敦三間大學,惡意攻擊中國,稱香港言論、結社自由受壓,羅冠聰更以「人辦」自居,立法會議員可無理被「DQ」雲雲,這一眾亂港派海外說的「台詞」與美國國會報告書撰寫的劇本配合默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