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李唱衰香港倒港人米

時間:2018-11-16 03:16:27來源:大公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日終於結束四日歐洲議會告洋狀之旅。他們此行唱衰香港的言論,與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剛出籠的年度報告互相呼應。梁、李此次在歐洲議會發表香港「一國兩制」荒腔走板、粵港澳大灣區會侵蝕香港獨特的自由和法治等謬論,將早前在美國「唱衰」香港的做法照搬到歐洲議會,今次還找來歐洲議會支持「台獨」的政黨壯大聲勢,為撈政治油水不惜犧牲香港,挾洋自重,使西方制裁香港又多了藉口。/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文)調查組(圖)

  今次為梁、李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穿針引線者,是歐洲綠黨議員Reinhard Bütikofer,大公報日前已有報道。這四日以來,梁、李頻頻接觸對中國抱有敵視態度的政黨或議員。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昨日發表2018年年度報告,聲稱北京正持續侵蝕香港的自治權利和法治,呼籲美國商務部重新檢視是否仍然將香港及內地當作兩個單獨關稅區處理。報告又稱,留意到中國提倡「一帶一路」、發展大灣區,加快兩地融合,使香港逐漸失去獨特地位。報告列出的所謂大量內地「干預」香港的例子,正正是梁家傑、李柱銘今年赴美、英告洋狀,危言聳聽的那些內容,包括法治、言論、新聞自由受壓雲雲。

  抹黑「一國兩制」

  在歐洲議會這四天,梁、李聲稱香港的「一國兩制」沒有兌現鄧小平的承諾。兩人又稱,中央政府正通過大灣區規劃,侵蝕香港獨特的自由、民主和資本主義體系。這些謬論與美國國會的小組報告內容互相呼應。梁家傑昨日在Facebook直播時就以威脅口脗,聲稱如果再多幾個馬凱事件、馬建事件、巴丟草事件,「要人信你(中國)都幾難啦!」他又稱,要清楚地告訴中央政府,「日後不要干預香港根據基本法承諾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內部事務,亦都要以行動證實,尊重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梁的這些言論,與美報告對中國的指摘口徑一致。

  梁家傑今年五月見了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Ed Royce等。他聲言,就是要告訴美國人「中共點樣大力干預香港事務。」

  梁家傑今次再照辦煮碗,將在美國「唱衰」香港的經驗應用於歐洲議會,企圖摧毀「一國兩制」,並找一些台灣友好分子壯大聲勢。行程第三日,梁家傑、李柱銘出席立場反華的歐洲自由民主黨黨團會議,其主席Guy Verhofstadt在2013年曾經簽署聯名信,要求聯合國各成員反對中國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另外,歐洲自由民主黨主席漢斯Johannes Cornelis van Baalen在Twitter上載他與梁家傑、李柱銘的合照,威脅中國要信守承諾讓香港實行民主。翻查資料,漢斯與李柱銘在2006年在摩洛哥一同出席國際自由聯盟舉行的大會,兩人可謂早有勾結。

  引起當地華僑不滿

  此外,漢斯與台灣關係相當密切,曾任歐洲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多次到訪台灣會見地區領導人,包括馬英九、蔡英文等。蔡英文讚揚他促成更多國際友人支持台灣雲雲。

  今次梁家傑為了壯大聲勢,勾結歐洲支持「台獨」的政黨,抹黑香港「一國兩制」,引起當地華僑不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