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慳錢網吧為家 好爸猝死電腦枱

時間:2018-11-15 03:16:31來源:大公報

  圖:阿正猝死在網吧內,屍體(箭咀示)待抬走

  打兩份工日做十七個鐘養家的好爸爸,猝死深水埗網吧內,揭出一闋低下階層哀歌。與妻離異、要供養住在深圳的小女兒,好爸爸盧正省下在港的租房錢,四年以網吧為家,晚晚放工就到深水埗一間網吧,支付40多元「過夜」,獨坐30號位睇電影和上網,倦極伏枱睡覺。大前日(周一)阿正胸口翳悶,食店東主着他休息睇醫生,及至昨晨有同事到網吧,欲找阿正開工,驚見他全身僵硬、伏枱昏迷,警員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他已死去一段時間。好爸爸終年41歲!/大公報記者周慶邦、張琦

  案件初步無可疑,列發現屍體案跟進,阿正的死因則有待剖驗。

  老闆泛淚光:佢盡曬力

  「呢三、四年間,阿正做兩份工,日日開工至少十六、十七個鐘,有時甚至通宵。」僱用阿正的食店老闆楊先生眼泛淚光,「佢為咗慳租金,以網吧為家,你話啦,一個人咁樣生活,可以頂幾耐?」

  楊在深水埗福華街開店,以每小時50元僱用阿正,楊說:「阿正喺度返完朝十晚八,再去油麻地做另一份兼職,踩單車送外賣。」

  阿正曾有一段婚姻。楊先生說,數年前在深圳與一女子相好,生下一名女兒,可惜夫妻離婚收場,「為了幼女,以前未定性的阿正日做夜做,節衣縮食,都係為了養女兒,唉,當阿正發奮重新做人,竟然橫死網吧,一切有命數,佢已經盡曬力,希望佢嘅家人不要太傷心。」

  現場為深水埗元州街152號一間24小時營業的網吧。負責人透露,約四年前開始,阿正以這裏為家,每月約有24至25個晚上來過夜,通常到早上10時許,其同事會來拍醒他,返回食肆開工。

  睇片上網 倦極伏睡

  周一下午約三時,阿正到網吧後,如常坐在30號座位,當時沒有異樣,翌日他仍如常出入。及至昨晨10時許,食店同事到來欲叫醒阿正,方揭發他昏迷不醒,報警後證實已死去,毋須送院。

  網吧負責人續稱,平日由晚上10時至翌日中午12時,通宵時段收費為42元,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則為47元。阿正夜夜來,每月消費都僅2000元以下。他來到習慣坐在角落的30號位,多數是瀏覽網頁、睇影片、睇馬經,從來不打機,也不與人傾談,來到只跟負責人點點頭,就留在「專位」待到天光,倦極就睡覺。

  網吧負責人說,為求心安,業主稱將於內地打齋,超度阿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