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帶領商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時間:2018-11-15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昨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闡釋施政報告支援商界的措施/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依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商界聯席午餐會,進一步闡釋施政報告有關支援商界的措施。她提到香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日前在北京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她將習近平提出的「四點希望」融入特區政府施政,為商界發掘更多機會,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尋找商機,令本港商界能更易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明日大嶼」打造核心商業區

  林鄭月娥亦提到,大灣區各城市可互補不足,香港亦可作研發角色,吸引更多新經濟及生物科技公司來港融資,以及讓本港較有優勢的服務,例如高等教育及醫療服務帶到內地。

  林鄭月娥指出本港面對土地不足問題,對商界也有一定影響,故將借「明日大嶼」發展計劃為香港打造400萬平方米麵積的第三個核心商業區,希望方案得到商界支持。她稱不能以未達成共識作為不做事的藉口,政府會繼續向市民解釋「明日大嶼」計劃。林鄭月娥亦提出土地發展必須未雨綢繆,長期及中短期計劃一併進行,除了為期二、三十年的「明日大嶼」計劃,中短期措施方面政府會推出工廈活化2.0計劃。

  她又稱,香港競爭力仍處於全球前列,她引用美國傳統基金會的報告指,香港繼續成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但政府不會自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