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健民「戴罪」不知恥 政制停滯責在「佔中」

時間:2018-11-15 03:16: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違法「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在「佔中」案審訊前接受傳媒訪問,聲稱兩地政局的發展令他對香港民主前景悲觀,短期內實現所謂「真普選」機會是零,港人要等候內地局勢改變雲雲。有政界人士批評,香港無普選,責在陳健民等「佔中」搞手,他們希望內地局勢不穩,完全是別有用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指出,香港政制停滯不前,正正是因為陳健民等人搞違法「佔中」,「他不想下自己在2014年做了什麼?搞到社會分化,令可以行的政改方案原地踏步。」他認為,陳健民「戴罪之身」,不應該試圖影響內地的情況,而是要深切反省自己曾經做錯了的事。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批評,香港有些別有用心的人,希望中國不穩定,希望香港實行「一國兩制」遇到挫折,但這些想法只是的幻想,簡直是痴人說夢。他又批評,部分反對派人士當年搞違法「佔中」,「口口聲聲話要承擔責任,現在就千方百計逃避法律的制裁,是小人的行徑,令人齒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