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為「大Sir」賀壽老友聚首禮賓府

時間:2018-11-15 03:16:2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為鍾士元於本月三日在禮賓府舉行一百零一歲壽宴,圖為來賓合照

  鍾士元每年生日都是政界聚首的盛事,本月三日他101歲生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自費在禮賓府為他設午宴。鍾士元的家人和朋友都有出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

  范徐麗泰說,鍾士元當時很精神,用英文致辭,「好有中氣」,更與嘉賓合照及聊天。她讚揚鍾在香港困難時期沒有退縮,挺港撐港,在香港前途問題上考慮香港整體利益。

  長期關心社會 備受尊重

  譚耀宗曾與鍾士元在香港特區籌備委員會共事。他表示,鍾士元為香港的平穩過渡作出貢獻。鍾士元在公共行政管理方面富有經驗,對香港充滿感情,長期關心社會,備受尊重。

  2012年特首選舉,鍾士元現身力撐唐英年。唐英年表示,對鍾的離世感到傷感,又說鍾雖然在中英談判時是中間人,受盡委屈,但仍堅持「一國兩制」可以「行得通」。唐英年說:「欣賞他堅守原則,講過的事會算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