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幕後「策劃者」與「台獨」結盟

時間:2018-11-15 03:16:16來源:大公報

  圖:歐洲綠黨聯合主席Reinhard Bütikofer(右二)自今年七月訪台灣民主基金會後,多次在歐洲議會撐台反華/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施文達報道:梁家傑、李柱銘獲得歐洲綠黨邀請竄歐,大撈政治油水。綠黨聯合主席Reinhard Bütikofer立場反華親台,在三個月前,Reinhard Bütikofer率領歐洲議會代表團赴台,訪台灣最大的政治基金庫「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與鼓吹「台灣自決」的台灣綠黨策略性結盟。

  台灣民主基金會於2003年在陳水扁任內成立,由台灣當局出資成立,每年再由「外交部」撥款十三億台幣為營運經費。基金會資助台灣各政黨搞所謂「民主」、「人權」活動外,亦設國際補助,供海外智庫及團體申請。

  借台港過橋 抨擊中國

  樂意向海外組織揼水的台灣民主基金會頻頻獲各國政團拜訪,今年7月19日Reinhard Bütikofer率領歐洲議會代表團一行五人到訪基金會,了解基金會撥款的項目。Reinhard Bütikofer亦策略性將歐洲綠黨與台灣綠黨結盟。倡導「台灣自決」的台灣綠黨八月上載Reinhard Bütikofer的訪問片,大字標題「實踐別人不敢做的事!綠黨歐洲議會議員訪台。」

  不足兩個月後,Reinhard Bütikofer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功」,利用歐洲議會九月議決通過「歐中關係」報告的機會,抨擊中國霸道,扼殺台灣雲雲。

  這場「撐台」戲在歐洲舞台剛落幕兩個月,Reinhard Bütikofer再邀請梁家傑、李柱銘出席十一月歐洲議會的常規全會,再打「香港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