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裝修老闆涉洗黑錢6.2億 與女職員同被捕

時間:2018-11-14 03:20: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搗破一宗跨境洗黑錢案,拘捕一間裝修公司的男東主及女職員,懷疑該公司及東主等名下戶口,涉及洗黑錢金額高達6.2億元,當中有8800萬元已確認與至少四宗詐騙案件有關,警方正追查操控該對男女的幕後主腦,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8800萬涉跨境騙案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反詐騙協調中心,早前接獲線報指有人利用個人及公司戶口洗黑錢,探員追查下發現,一名鄭姓目標男子(45歲)於葵涌開設一間只有商業登記的裝修公司,相關的銀行戶口有不尋常的大額金錢的轉帳活動,懷疑有關戶口於今年一月至七月期間,被利用作洗黑錢活動,當中約8800萬元,涉及至少四宗本地及海外騙案。

  其中兩宗為電郵騙案,騙徒發出假冒公司電郵,要求受害公司還款到該戶;另一宗為投資騙案,騙徒在社交場合中,訛稱可以協助受害人投資賺錢,用該戶口收取投資款項後,銷聲匿跡;第四宗則是黑客入侵一間位於南美洲智利的銀行,將客戶存款轉到該個本港戶口。

  在前日上午六時許,探員在天水圍拘捕鄭及該公司一名姓李(44歲)女職員,兩人涉嫌「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警方相信涉案戶口用來清洗第二、第三轉的黑錢,金錢被漂白後,再匯到歐美國家。

  警方指出,利用自己的銀行帳戶或將銀行帳戶借予他人作洗黑錢用途,最高刑罰為監禁14年及罰款500萬元,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