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反口覆舌 「卸膊」有如無賴

時間:2018-11-14 03:20: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九人被控公眾妨擾罪,案件將於下周一(19日)開審。戴耀廷早前已反口覆舌,自行推翻以往公開誇口要承擔罪責的承諾,改稱不會在庭上認罪,近日更顛倒黑白,表示政府對他作出指控是將法治「重新定義」。本港各界狠批戴有如輸打贏要的無賴,不但發起長達79日的違法「佔中」,還不斷煽動年輕人「公民抗命」,戴本身才是法治的最大破壞者。

  戴耀廷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以「牽強附會」形容政府對他的指控,稱港府擅自將法治「重新定義」,以符合他們的特定取向,又說港府將中央命令和國家安全視作重中之重,其他基本人權卻視之無物雲雲。另一「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則稱,相信這場審訊將非常漫長,已做好最壞打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戴耀廷當初提出「公民抗命」之時,便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又承諾要承擔罪責,如今真正面臨法庭審判之時,卻百般「卸膊」:對他不利的就是「重新定義法治」,對他有利的就是符合公義,有如輸打贏要的無賴。他認為,這種以個人利害為評判標準的行徑極其低劣,而且戴煽動「佔中」,又不斷抹黑本港法治,「誰才是法治的破壞者,社會自有公論」。

  「逆歷史潮流,不得人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引泉指出,法治是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之一,任何人一旦違法,都應按照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例受到制裁。

  李引泉說,戴耀廷發起「佔中」擾亂本港社會經濟秩序,其破壞性迄今仍令人感到心痛,如今又顛倒黑白,抹黑香港社會的核心價值,妄圖分裂香港,破壞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實乃「逆歷史之潮流,必不得人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