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助力改革開放 不辜負習主席期望」

時間:2018-11-14 03:20:16來源:大公報

  圖:特首林鄭月娥(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左三)、譚錦球(前右二)等在香港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訪問團午宴上留影

  【大公報訊】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在北京親切會見了港澳各界訪問團,「主席讚揚我們港澳同胞有大愛,肯定我們的貢獻,是對我們扶貧工作的最大鼓舞!」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激動地表示,回港後將更加大力開展包括推動扶貧與傳播中華文化的工作,「助力國家改革開放,不辜負習主席期望。」

  同時身兼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召集人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的譚錦球,是國家40年改革開放的參與者與受益者。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於今年6月正式成立,召集人譚錦球和會長蔡加讚都是此次北京訪問團的成員,二人亦在今年全國兩會政協上聯合提案,希望發揮香港各界人士在國家脫貧攻堅戰中的作用。其後,他們積極推動相關進程,本月初,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巴中市政府簽署了三個扶貧合作項目,包括「南江黃羊產業扶貧基金」、「南江教育與醫療扶貧項目」及「南江縣趕場敬老院建設項目」,協議向革命老區巴中南江縣共捐款6011萬人民幣,協助當地2018年完成總共45個村、1.95萬人的艱巨脫貧任務,實現整縣脫貧「摘帽」目標。

  文化傳承中發展美育理念

  「我們扶貧會的成立,就是落實習主席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自覺行動,在參與國家扶貧攻堅中已取得突出的成果,從政協提案到扶貧款到位革命老區四川南江,不過半年時間,期望協助南江今年實現整縣脫貧。」譚錦球說。

  譚錦球還是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也是此次訪問團的成員。較早前,該會參與策劃主辦「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創作,組織香港、澳門和中央美院著名畫家及香港青少年200多幅專題創作描繪香港的畫作,以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描繪香港巨變,展現「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有關美育的指示,在文化傳承中發展美育的理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