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主席講話為港澳發展指明方向

時間:2018-11-14 03:18:15來源:大公報

  為紀念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香港政策研究所與香港願景計劃昨日舉行慶祝酒會,逾300名嘉賓共同熱議香港未來在新一輪改革開放中的角色和作用。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葉國華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接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對港澳在改革開放中發揮的作用予以肯定,並為港澳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稱,研究所未來將根據習主席對港澳提出的四點希望,努力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應有的貢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出席了活動。/大公報記者 文軒

  是次慶祝酒會假香港交易所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葉國華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國家在改革開放40年間發生的巨大變化有目共睹,雖然期間經歷了許多困難,但都能一一克服,並一躍成為全球第二的經濟大國。他認為,國家改革開放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包含了港人的辛勞和奉獻,香港亦因內地的進步而受惠,習主席在接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不僅對港澳在改革開放中發揮的作用予以肯定,亦為港澳未來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曾鈺成:體現政策研究作用

  葉國華亦提到,香港政策研究所在1995年成立之時,便以通過公共政策研究為促進「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成功落實作出貢獻為目標,如今香港回歸21年,「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成功實踐,研究所未來期望繼續為之作出貢獻。

  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亦是這次訪問團的成員之一,他在致謝辭時表示,這三日的訪問令他感觸良多,其中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政策研究非常重要。他說,習主席近年多次表示,在推進改革開放的過程中,要在實踐中總結經驗,並提升為指導前進的理論,這正正體現了政策研究的作用。談到習近平對港澳各界人士進一步參與國家改革開放提出四點希望,包括更積極主動助力國家的全面開放;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積極參與國家治理實踐;以及更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他認為,這是對港澳的四點要求,研究所未來將根據這些要求,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應有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