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任重道遠者不擇地而息

時間:2018-11-13 03:16: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任重而道遠者,不擇地而息。」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強調,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拿出壯士斷腕的勇氣,把改革進行到底。

  習近平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們高舉改革開放的旗幟,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頂層設計,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一共推出1600多項改革方案,其中許多是事關全局、前所未有的重大改革,如市場體制改革、宏觀調控體制改革、財稅體制改革、金融體制改革、國有企業改革、司法體制改革、教育體制改革、生態文明建設體制改革、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監察體制改革、國防和軍隊改革等。「每逢重要場合,我都要談改革、談開放,強調要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拿出壯士斷腕的勇氣,把改革進行到底。」

  習近平說,今年,他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等場合都宣示了改革永不停步的決心。前不久,他去廣東考察,目的就是釋放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的強烈信號,強調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我在廣東特別講到,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中國一定會有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越是環境複雜,我們越是要堅持改革開放不動搖,絕不會回到關起門來搞建設的老路上去。」習近平表明,中華民族要實現偉大復興,必須與時俱進、不斷前進,也就是我們古人說的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