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銀行女高層打Botox亡名醫被捕

時間:2018-11-13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探員在美容中心內拘捕86歲的李宏邦醫生(紅衣)

  任職銀行高層女職員前日於尖沙咀「李宏邦醫生整容集團」接受肉毒桿菌(Botox)注射後昏迷,延至昨晨不治。消息稱,女死者為李的好友兼熟客,有人在出事前曾替她注射多支肉毒桿菌。警方稍後拘捕86歲的李宏邦醫生。李於2003年曾涉女病人抽脂死亡,被罰停牌五個月。/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文、圖)

  涉誤導警員及違危險藥物例

  女死者死因有待剖驗,如證實與肉毒桿菌有直接關係,將是近年首宗因打Botox喪命的美容事故。警方及衛生署通宵調查,發現涉事美容中心的危險藥物儲存數與紀錄不符,加上有人涉嫌誤導警方,拘捕李宏邦醫生。李宏邦為整形外科醫生,在業內頗有名氣,行內有「叔父」之稱,其兒子亦是整形醫生。至於涉案的美容整容集團,雖然以李宏邦登記,但董事是李的妻子李劉慧珠及兒子李明昇,登記地址是山頂白加道27號。

  前日(11日)下午三時許,任職銀行高層的張姓女子(52歲,洋名Zoe),在堪富利士道的「李宏邦醫生整容集團」接受注射肉毒桿菌療程,至下午五時許,張突然昏迷,在場的李宏邦即時為她施行急救並報警,張及後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延至昨晨9時42分不治。

  據悉,張有哮喘病紀錄,為李醫生多年熟客。張昏迷後,有人曾向警方聲稱張並無預約便到來,要求診治哮喘病,她服用了處方藥後暈倒。後來,有人承認替張注射肉毒桿菌。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林婉玲表示,警方在現場搜獲沒有備存紀錄的危險藥物,遂拘捕一名86歲的醫生。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女子接受Botox注射後死亡,有可能是引發罕見副作用,如心臟病或呼吸停頓,特別是女事主疑有哮喘病底,不排除她注射肉毒桿菌針後,呼吸系統肌肉出了問題,導致無法呼吸而喪命。不過,若她不是首次接受去皺針注射,則估計事故涉及藥物敏感的機會較微。

  或是首宗打Botox喪命美容事故

  崔俊明又稱,過往未聽聞有港人因接受注射肉毒桿菌去皺針而不治,不排除這是首宗類似個案。翻看資料,2003年有一名71歲鋼琴女教師,在李宏邦的美容中心進行抽脂手術,其間接受麻醉藥注射後昏迷,送院前已證實死亡,醫務委員會於2009年裁定李醫生專業失德,罰停牌五個月。另外,同年一名女子因不滿隆鼻手術後的容貌,入稟向李索償五萬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