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勾結洋人劣跡多 賣國不知恥

時間:2018-11-13 03:16: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李柱銘、梁家傑「賣國賣港」前科纍纍,更有變本加厲之勢。九十年代至二千年初期,李柱銘乞求的國家元首級人物有前英外相聶偉敬、前美國國務卿賴斯及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自2008年李柱銘退出立法會,政治本錢漸失,近年他帶着黃之鋒、羅冠聰等多次赴美、加、英,欲膜拜白宮官員或英政要等均食閉門羹。至於梁家傑今年四月,與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赴美演講,更與持反華立場、近日中期選舉後成為眾議院議長的佩洛西會面。

  梁家傑與楊岳橋今年四月應「傳統基金會」邀請赴美,曾與時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Nancy Pelosi)、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以及負責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等會面。

  梁家傑接受反華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惡人先告狀」反指「中國試圖以中國價值取代西方自由民主國家長期奉行的制度。」又說「香港因為接受法治、自由貿易、公平競爭和個人自由而受到批評,就愈需要美國的鼓勵。」

  英文件揭李回歸前已倡「獨」

  李柱銘背靠歐美賣國始於八十年代末,1989年六月,李在美國眾議院人權委員會聽證會妄稱香港回歸如同猶太人交還給納粹德國。1990年李再向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呈書面要求美國按港人的政治意願,制定一套特定的政策。1993年11月李再訪加拿大及美國,稱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法案,視香港為獨立政治實體。

  最近英國國家檔案一批1990年至1993年解密文件顯示,時任香港行政局首席非官守議員鄧蓮如認為李柱銘「甚至可能考慮港獨作為一個選項」,已揭李柱銘倡「獨」。

  屢要求美介入香港事務的李柱銘1997年獲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頒發民主獎,NED是香港反對派策動「佔中」的幕後金主之一。

  李柱銘曾獲歐洲反華政黨招徠,1997年一月,他獲歐洲國會邀請訪問歐洲八國,再訪歐洲議會的外交事務委員會,廣建歐洲政界人脈,造就今次獲歐洲議會邀請唱衰香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