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商文化演藝界紛致送花圈

時間:2018-11-13 03:16:30來源:大公報

  圖:靈堂內放滿手作紙紮品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謝瑩瑩報道:一整個下午,不斷有新的花圈送入金庸的靈堂,連綿數百個,敬輓者包括政商、文化界及演藝界名人,劉德華送上「德高望重」。

  送給金庸的花圈堆滿場內外,花香在靈堂內外縈繞。花圈多數用白百合、白玫瑰、蝴蝶蘭及白菊花等綴飾製成,上面插放各界人士的悼語牌匾,包括巨星劉德華、文人余秋雨、腫瘤科專家莫樹錦等,也有不少隱含武俠味道的敬輓字句:「俠客素筆遺墨趣 江湖從此無故事」、「為國為民 俠之大者 勞心勞力 史有名證」、「滄海無復一聲笑 江湖永駐萬古長」等等。

  靈堂內並擺放各式手作紙紮品,較顯眼的是一輛在車牌處寫有「查良鏞專車」的巨型金色紙紮車,還有飛機、遊艇、查良鏞大廈、黑白鋼琴、按摩椅、鮑魚酒席、大書枱等,書枱上置有文房四寶。

  內蒙製片人送上牛皮雕肖像

  曾執導《俠客行》及《連城訣》的內地導演王新民、內蒙古電視台製片人王錦江從內蒙古遠道而來哀悼金庸。王錦江說,得知金庸去世的消息後,便召集當地工匠趕製一幅金庸的肖像,肖像是用牛皮雕刻而成,送上給查家人,以表示對金庸的敬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