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書迷悼念:感謝把武俠帶給我們

時間:2018-11-13 03:16: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香港文化博物館昨日起在金庸館外設置弔唁處,供公眾到場簽署弔唁冊,向金庸悼念致意。逾百人提早到場排隊輪候,有人提早兩個多小時到達,不少書迷都說,在金庸的小說陪伴下長大;有年輕書迷說,感謝金庸「把武俠故事帶給我們。」

  第一位入場弔唁的姚先生,昨午一時半已抵達,他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稱,金庸小說陪他長大,這最後一次的送別,他一定要來。

  已入耄耋之年的Peter擔心往弔唁的書迷太多,昨午二時前已到場。他遺憾地說:「我很早很早就開始看他(金庸)的書,他離世讓我覺得香港都隨他(去)了。」當知悉記者來自大公報,Peter激動說:「金庸在大公報也工作過,我至今都很喜歡看大公報與文匯報的副刊。」

  杭州粉絲特來簽弔唁冊

  來自杭州的張小姐說,從小開始看金庸小說,特意來港弔唁:「我對他小說中的人物特別有感情,金庸先生是創造這些人物的主人,因此想在最後前來看看他。」

  年僅14歲的王同學和姐姐一同來弔唁,也藉此機會來金庸館一看。姐姐愛看金庸小說,王同學看金庸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姐姐說:「很感謝金庸先生把武俠故事帶給我們、留給我們。」

  兩名來自香港城市大學的同學攜伴前來,二人喜歡金庸小說內性格鮮明、栩栩如生的人物,對作品如數家珍,「金庸對我們影響比較大,因此特意趕在首日前來紀念先生。」他們感謝金庸為全世界華人構建武俠世界。

  文博館金庸弔唁處將繼續開放至本月30日,開放時間與博物館相同,即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至晚上七時,星期二休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