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港澳發展前景廣闊

時間:2018-11-13 03:16: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京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發表重要講話。學者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說,在新時代國家發展建設中,港澳特別行政區既有區位優勢,又有基本法的保障,社會經濟文化發展有着廣闊前景。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港澳所處的地位是獨特的,港澳同胞所作出的貢獻是重大的,所發揮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對此,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副所長莫紀宏表示,港澳位於「一帶一路」經濟圈的核心位置,擁有技術、資金和人才優勢,可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發揮重要作用;港珠澳大橋和粵港澳大灣區可將港澳與內地經濟緊密結合在一起,形成區域性龍頭經濟引擎,帶動港澳和珠江三角洲經濟帶的發展和騰飛。

  助建高標準自貿區網絡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劉英告訴大公報,如今中國正迎來改革開放再出發的新征程。今後,中國將全力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推動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建設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貿區網絡,在所有這些方面,身為發達經濟體的香港、澳門,都將起到不可替代的輻射帶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