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拒馬凱入境 議員撐合法合情

時間:2018-11-11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日前試圖以遊客身份來港,被入境處拒絕入境。多名政界人士支持入境處做法,指各地都有底線要守。

  身兼行會成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每個地方都有入境政策和底線要守,「作為香港,何必要扮演一個提供平台的角色呢?」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亦稱,特區政府和外交部早前已不斷提醒馬凱不要向搞「港獨」的人士提供平台,而當日陳浩天到FCC演講,馬凱並非是以記者身份出席,而是協助舉辦活動,因此事件與新聞自由無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認為,入境處的做法合法合情。他解釋道,世界各國各地政府都會根據自身的出入境管理法規,拒絕或同意訪客入境、逗留和離境,特區政府有權根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作出相關處理。

  王庭聰說,特區政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均已於七月嚴正警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指責其為宣揚「港獨」的陳浩天搭台演講,是「肆意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惡劣行徑」,應予以嚴厲阻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