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保羅男女中一面試 學生要「瓣瓣掂」

時間:2018-11-11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聖保羅男女中學中一簡介會現場爆棚\大公報記者湯嘉平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超過千七名家長昨天迫爆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的中一入學簡介會,其中不乏雙非家長。

  450人有望面試爭100學額

  該校於2019/20學年將提供約100個學額供外來生申請,約450人有望面試。只設一輪的面試考學生的兩文三語的聽講理解,以及數理、邏輯推理及學習態度,有人稱之要「瓣瓣掂」。有雙非家長表明,一旦兒子獲取錄,將由沙田搬去港島半山住。

  聖保羅男女中學兩場中一簡介會都爆棚,不少家長因網上預約額滿,不惜提早一個半鐘到場排隊,爭取即場填補空缺。該校於2019/20學年將提供238個中一學額,扣除約140個預留給附屬小學的學額外,其餘大約100個可供外校生申請。副校長沈幼文提醒,遞交申請表必須由本人或託人到學校遞交,不接受電郵、傳真等其他方式。申請表和簡歷力求資料精簡,毋須包裝精美,「簡單用個夾、釘埋就可以。」

  學費將漲至6.1萬元

  至於面試,沈幼文稱,校方會先根據申請人遞交的個人履歷文件,並按教育局就申請學生的成績排名次序,篩選出450名學生面試,明年2月底發出通知。面試只設一輪,整個面試過程大約45分鐘,當中除就學生資料傾談,亦會評估其中、英文及普通話的聽、說、理解能力;亦會測試學生數理思考、邏輯推理能力,並觀察學生學習態度及熱誠,不設家長見面。整體上,面試表現佔30分,學術表現則佔20分。

  聖保羅男女中學下學年學費將漲至6.1萬元港幣,較去年提高3000元。對此,不少受訪家長稱教育不應用錢衡量,「只要學校能給孩子好的平台就行。」沈幼文補充,學校亦有相關資金,通過助學金、獎學金和才藝獎勵計劃的方式以資助家境清貧、成績優秀和有非學術的卓越才藝的學生。

  是次聖保羅男女中學簡介會場內場外有更多內地家長的身影。早年從內地遷居沙田的雙非家長李女士說,兒子就讀於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她了解到該校的國際文憑課程(IB)課程很優秀,兒子若被取錄或考慮搬到中西區租屋居住,為將來海外留學鋪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